虛擬主機是什麼?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14天虛擬主機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虛擬主機是什麼?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14天虛擬主機

虛擬主機是什麼?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14天虛擬主機戰國策集團

在架設網站的時候,不論是自己架設或者請專業公司團隊架設,最常聽到的一個名字就是「虛擬主機Web Hosting」,顧名思義就是虛擬的主機,是看不到實體的,而他的運作方式是由一台「真實的主機」,利用軟體的方式切割成數百個獨立的「虛擬空間」,而這些分割出來的虛擬空間會再分租給所需要的人,這些分出來的虛擬主機可以建立網站、資料庫、電子信件伺服器或者安裝各種管理系統與架設平台,就像是一個真實的主機。但這樣的實體主機所需要的規格非常高級又昂貴,同時還需要非常專業的人員進行架設、管理及維護等等,除非是大規模的公司有非常多資料庫與網站的需求,不然一般的中小型企業不太需要真的擁有一台這樣的主機。

一、虛擬主機

一般在市面上又被稱作為網站空間、網頁空間、主機空間、虛擬空間等等,每一台虛擬主機都具備完整的lnternet伺服器功能,可以應用於HttpFTPEmail等各式數據服務,且由用戶(租戶)自行管理,上面提到說是由一台真實的主機切割成數百個獨立空間,這就有點像是一間大房間,用床鋪的方式出租給住戶,這些住戶共同分擔這間房間的費用。而虛擬主機需要分擔的是硬體設備、網路頻寬、電信線路以及高度技術性的主機維護等,這些非用都非常的昂貴,所以這樣形式的虛擬主機,可以大幅降低投資的風險,也可以節省非常多用戶在架設網站的成本。

虛擬主機是什麼?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14天虛擬主機戰國策集團

二、家用主機不能架設嗎?

但也有些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要另外購買主機,我自己家就有啊?要用自己家的主機也可以,但必須要有這些設備:

  • 一台24小時開機的電腦,速度可以不是很快但是一定要穩定。
  • 在這台電腦安裝的網站程式,如我們現在都是用免費的LAMP(Linux/Apache/MySQL/PHP)方案,但需要自行設定。
  • 一條專用的ADSL網路線,且網路要非常穩定。
  • 一個專屬的網域名稱。
  • 將上面的網址指向你的固定IP的DNS伺服器。
  • 一套UPS不斷電系統,以備在你家停電時網站還是可以運作,同時也可以避免因為電源的瞬斷對電腦成造成損害。
  • 一位24小時同時懂資安的網管人員。

看完是不是覺得非常麻煩?光是要24小時開機與環境設定,就已經很折騰人了,更不要說其他的維護了。

三、虛擬主機有分幾種?

虛擬主機有非常多不同的規格,每一種的空間性能與大小都不一樣,所適合的網路活動以不一,常見的種類如下:

1.共享主機(Shared Hosting)

一般只的虛擬主機服務內容就是這種共享主機,同時也是所有虛擬主機最便宜的方案,就是一台主機透過軟體分割非常多的空間,可以同時間容納多個網站,對於個人部落格或者中小型網站,這是一個非常高CP值的選擇。

2.VPS主機(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虛擬專用主機(VPS)有點像共享主機的升級版,VPS主機所用的主機硬體性能更為強大,透過專用的軟體可以使所有網站獨立運作,每個網站都可以有小型專用伺服器的一般性能,共享主機想像是一間房間分成很多床鋪給很多人,而VPS主機則可以想像是一個大樓裡有很多分租套房,因此所使用的效能可是更強的,適合需要有非常多空間流量的網站使用(如坎入影片)。

3.專用主機(Dedicated Hosting)

專用主機適用給大型企業或者專業人士使用,與共享或者VPS不同的是,不必跟別人分這些主機空間與資源,簡單來說就是有一個實體的主機可以使用。

4.雲主機(Cloud Hosting)

可以讓網站管理員同時間使用大量的主機資源,可以依照網站所需的資源,隨時調整性能與資源來使用,適合長期舉辦活動的公司,可以防止瞬間有大量的空間注入而導致網站滿載。

虛擬主機是什麼? 歡迎免費申請試用14天虛擬主機戰國策集團

四、我需要哪種主機方案?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兩個1.預算2.用途,要看您所想要製作的網站是怎麼樣,以及預算有多少才可以決定這件事情,一般來說在初期建立網站時,共享主機會是最好的方案,畢竟初期網站的資料與流量肯定不多,因此初期使用共享主機可以大幅降低成本,一但把網站做起來,名氣越來越大則可以開始考慮加大網站的容量,或者搬家到其他主機去,這些搬家的動作一般虛擬主機服務公司都會協助處理。

五、索取免費共享主機試用 

市面上有非常多的主機空間可以使用,但大多數都是國外網站,付費與操作上面若不是有經驗的,可能會手忙腳亂,因此戰國策這邊有提供免費的WordPress主機使用空間,可以免費14天的使用,使用看看自己所挑選的流量與順暢度是不是符合需求,都符合在後續加購長期也沒問題。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戰國策全系列商品輸入「mkt-c7707」立即85折

WordPress全系列商品輸入「mkt-c7708」立即折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