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虛擬主機方案,省下硬體費用,輕鬆架設網站伺服器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選擇虛擬主機方案,省下硬體費用,輕鬆架設網站伺服器

想架設網站,光是硬體設備的費用就讓人望之卻步,原來架站成本這麼高!其實你還可以選擇以虛擬主機設置網站伺服器,用低廉預算,享有相同的網站伺服器功能。究竟為什麼虛擬主機可以如此方便呢?接下來將帶你認識虛擬主機,瞭解優缺點與不同類型,掌握選對好服務的方法,讓你輕鬆建構網站。

 

虛擬主機是什麼?認識虛擬主機運作方式

虛擬主機(Virtual Host)亦稱作共享主機,是由專門廠商提供一台實體主機,經由程式將儲存空間切割成上百個單位,讓多個使用者可以在此設置網站主機,並提供如HTTPS加密傳輸協定、FTP檔案傳輸協定等完整的伺服器功能,且每位使用者都擁有完整權限,可以管理自家網站。

 

虛擬主機(共享主機)的優點是什麼?

過去只能選擇實體主機,但光是主機的硬體設備,加上聘請技術人員為你架設、運作、維護網站的費用都非常驚人,對於小公司或個人工作室而言是個沈重的負擔。選擇虛擬主機,便能與其他使用者共享系統商提供的硬體設備、傳輸線路與頻寬,系統商還會幫你確保主機運作,省下龐大的維護費用,降低架設網站的成本。

虛擬主機的缺點

由於虛擬主機讓眾多使用者共享同一台硬體主機的系統資源,因此遇到某一位使用者超用過多資源時,將會影響到其他使用者的運作狀況,甚至壓縮個人的空間上限。

 

虛擬主機的類型有哪些?依作業系統與機房位置區分

虛擬主機技術已成熟發展,可依照作業系統與所在的機房位置區分成2大類,其中再根據自身需求挑選合適的虛擬主機服務。

1.作業系統

常見的作業系統有Linux、Windows、cPanel,根據使用的語言選擇合適的類型,如ASP語法適合Windows虛擬主機;PHP搭配MySQL的話則是選用Linux虛擬主機;至於cPanel是基於Linux與BSD而開發的封閉資源,適用語法也與Linux相同。

2.機房位置

根據設置虛擬空間的實體主機所在位置而定,如:台灣虛擬主機、中國虛擬主機、香港虛擬主機、新加玻虛擬主機、美國虛擬主機等服務,選擇機房位置,可以決定你的網站使用者的連線速度,因為主機與上網者之間的物理距離,會影響網站開啟的速度,因此若你打算在香港開設網站提供當地服務,便建議你將網站伺服器架設在香港虛擬主機,加快傳輸速度。

 

網路主機該選虛擬主機還是VPS主機?

網路主機

VPS主機是時常與虛擬主機相提並論的另一種類型,在考慮選擇哪一種服務之前,先來瞭解VPS主機是如何運作。

VPS主機是什麼?

VPS (Virtual Private Server)是將單一實體主機的系統資源分配給固定客戶,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使用獨立主機資源,包含CPU、RAM與主機空間,VPS系統商可以確保每個使用者都能享有獨立空間,不需擔心其他使用者佔用過多資源,影響你的網站運作。

選擇虛擬主機或VPS主機?

選擇虛擬主機或VPS主機可以依照架站目的,與使用的複雜程度作為考量:

1.架設形象網站

使用WordPress、Joomla、Drupal、Plone、OpenCart等開放資源開設網站,作為自家企業或是工作室的形象官網,不會執行過於複雜的網頁活動,便適合使用虛擬主機,甚至有Wordpress專屬的類型,提供使用者一站式裝設服務,連週邊外掛與程式都一併安裝,輕鬆完成架站程序。

2.架設電商網站

電商網站時常需要舉辦促銷活動,並記錄大量的會員資訊,將會佔用較多的系統資源,建議選用VPS主機,由固定分配的硬體資源,讓網站伺服器穩定運作,確保活動檔期不會出問題。

 

如何挑選虛擬主機方案?掌握3大方向

若你已打算在虛擬主機上設置網站伺服器,在選購各家方案時,可以依照以下3個原則,找出最適合你的服務方案:

1.提供SSL憑證

隨著Google與其他搜尋引擎將HTTPS視為影響網站排名的重要因素後,網站取得SSL憑證是必要的基本條件,同時也能保護網站使用者個資不會外洩,避免你與客戶的財產受到損失,因此建議你選擇提供SSL憑證的虛擬主機服務。

2.大空間與高流量方案

如能選擇空間、流量大的虛擬主機方案,便可享有較無限制的空間服務,選購時可多評估方案的CP值,多家比較找到最有利的服務。

3.廠商品牌是否值得信任

選擇虛擬主機的廠商也很重要,如能選擇經驗豐富、資歷悠久的廠商,在遇到問題時較能放心,由客服與專業人員為你排除問題。

 

選擇虛擬主機方案,由資深網站廠商戰國策集團為你服務

選對方案,讓你網站運作不中斷。戰國策集團提供多種虛擬主機服務,包含Wordpress、Windows、Linux與cPanel,甚至是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印尼、美國等全球40個國家的虛擬主機,在哪開站都可行,更在當地設置國際級電信機房,穩定高速頻寬與穩定網路維運的系統設備。如遇問題,我們還有全年無休的中文客服,讓企業享用最佳虛擬主機服務。

我們提供虛擬主機14天試用服務,60天不滿意保證退款,如果你已使用其他虛擬主機廠商,想轉至戰國策,還能享原同業付款金額50%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