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如何確定哪個口碑行銷媒介才是你的Mr.Right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2024最新,如何確定哪個口碑行銷媒介才是你的Mr.Right

在現今網路發達的世界,就算是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影片、圖片,都有可能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並廣為流傳,這正式鄉民力量的強大之處,也正因為如此,許多品牌業主開始重視起了這股不容小覷的渲染力,並開始重視起了「口碑行銷」策略,希望透過網路世界傳播無時間、國界限制的力量,幫助品牌可以發散知名度以及提升整體品牌價值。

口碑行銷目的

在開始執行口碑行銷之前,首先必須要先認清口碑行銷的目的以及意義,其實口碑行銷的執行最終目的不外乎就是希望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消費者對於品牌的信任感,同時利用口碑行銷帶入得資訊內容,更佳了解當今市場上的使用者需求。

口碑行銷目的一: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好感度

口碑行銷

口碑行銷可以說使所有行銷策略中,一個可以快速幫品牌建立起知名度以及好感度信任感的方式,利用口碑行銷的特點:一傳十、十傳百,迅速地讓品牌在使用者的生活圈中掀起討論加深對品牌的記憶。然而運用口碑行銷來建立記憶點卻也有其風險存在,例如,有些品牌在使用口碑行銷策略時,由於在內容的鋪陳以及撰寫上太墮於商業化,反而讓消費者直接將其歸賴在業配文的範疇內,不僅無法幫助品牌提升及正面的知名度,反之更讓使用者產生了抗拒及反感,得不償失。

其實對於口碑行銷內容的包裝,許多品牌太過於著重在華麗的文字或是誇大的內容上,深信這樣強烈的運用可以加深使用者對於品牌的印象,但卻往往忽略的,其實使用者心要的並非這些華而不實的內容,而是更貼近生活、平易近人,甚至是過往消費者最直接的使用心得。簡單了一兩句實用且真實的口碑內容往往比起長篇但過於華麗的內容更能抓住使用者的目光。

口碑行銷目的二:了解市場,掌握使用者需求

口碑行銷

使用口碑行銷除了希望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信任度外,也可以透過執行口碑行銷的過程中,與使用者直接的互動,或是在使用者針對相關內容下的回應以及最為,最直接的去接觸到使用者最在乎的需求、痛點,進而幫助品牌在未來的策略運用上,可以更貼近當下的市場需求以及使用者心理。同時對於想要拓展新市場、上市新品的業主來說,這些口碑行銷中帶來的互動以及回饋,都可以幫助更明確的瞭解市場的狀況以及為即將上市的新品找到一個更契合的切入點或是感善方向。

口碑行銷媒介

口碑行銷

執行口碑行銷的沒救不外乎就是大社群媒體以及論壇,像是Dcard、PTT、Mobile01等等,但其實在各個媒介中的口碑行銷執行方式以及需要注意的眉角皆不相同。品牌在執行口碑行銷時,需要針對各個平台的規定以及使用族群去進行不同的內容策略訂定,才不會因為不理解相關的內容規定以及鄉民習慣,而引起反效果。

1. Facebook、Instagram

在Facebook以及Instagram上,通常都會是以KOL的部分去做強力的曝光以及推廣,但往往在這兩個媒體上的發布性質都是更商業化的內容,也因此常常被冠上葉業配感很重的標籤。在這樣的狀況下,其實就很看重的是發文網紅的角色定位、形象以及粉絲族群。通常在這類的社群平台上,使用者很多都是因為是相對應KOL的忠實粉絲,而進一步的去進行後續的轉換,所以品牌需要選擇與自己品牌調性一致,且網紅的粉絲族群與其產品的受眾是相互呼應的網紅KOL來進行合作。

2. Dcard

Dcard為2011年迅速竄起的是台灣的社群網路服務網站,在論壇寸起初期,只開放給臺灣與國外部分大學學生註冊。2021年起,開放非大學生一般民眾憑證件、透過手機註冊,目前Dcard已成為超過百萬會員的大型論壇。

在Dcard上,多數的使用族群為學生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族群,因此對於品牌受眾鎖定在寧謙族群且相對需要使用者付出的資金成本較低的品牌產品來說,Dcard可說是一個很適合執行口碑行銷的管道。

然而因為Dcard的使用族群偏年輕,因此在撰寫相關的口碑行銷內容時,需要瞭解時下的年輕人用語,且不能使用過於艱澀或是社會化的方式去進行溝通,否則容易造成使用者無法感同身受的狀況發生。

3. Mobile01

Mobile01,又稱01、俗稱膜拜01、摩比01、小惡魔等,是一個專門討論各種行動電話、行動裝置、3C等產品以及介紹台灣各景點的網路論壇,目前,Mobile01可說是台灣關於3C產品資訊討論的高瀏覽率網站。

從Mobile01熱門的討論產業別,可看出在Mobile01的使用者上多數都是以男性為主,因此比較適合男性產品的品牌在此進行口碑行銷的佈局。

4. PTT

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PTT,是一個臺灣電子佈告欄,擁有超過2萬個不同主題的看板,每日超過2萬篇新文章及50萬則推文被發表,由於媒體的重視,時常成為資訊戰的媒介並多次引起國際關注。

比起前面幾的口碑行銷的媒介,PTT的發文規定更為嚴格,且根據不同的版別都會有相對應需要遵守的規定,同時PTT的使用者評論也比上述幾個媒介來的更具侵略性,鄉民在PTT上的回饋往往更真實且一針見血,也因次在PTT上操作口碑行銷,需要更僅剩的了解各個版別的規定以及在用字遣詞、內容的撰寫上,都需要經過更嚴格的審核,否則即可能發生背版友「噓」爆的狀況。

其實不論是利用哪個媒介來執行口碑行銷,都有其一定的影響力以及效益,主要會依據不同的品牌需求來選定口碑行銷的媒介以及內容。然而在眾多媒介中,有如何挑選最適合品牌自身的口碑行銷媒介以及制訂最完善的口碑行銷策略內容,就需要仰賴專業的口碑行銷團隊來協助。戰國策口碑行銷,擁有多間知名企業、上市櫃公司的成功案例,更能清楚掌握口碑行銷的輕重以及重點,為品牌訂定出更全方位的口碑行銷策略,是面對口碑行銷還不熟悉的品牌以及行銷窗口的唯一選擇。

請先瀏覽網軍行銷方案服務簡報,請下載 https://n9s.com/net-army
網軍行銷方案請上 https://www.ns.com.tw/
網軍行銷方案(小預算/零星) https://www.nss.com.tw/ssm
牙醫診所網軍行銷執行案例線上版 https://www.nss.com.tw/success-page/
網軍行銷的口碑行銷案例 https://www.nss.com.tw/33214-2/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提供完整公司資料與本公司行銷顧問聯繫或LINE ID:@119m 取得密碼,在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經濟日報報導: 擠下73歲運動品牌adidas,Lululemon只花24年翻全球第二大:養客3大祕訣 找KOL打口碑行銷「在台營收3年暴增3倍」 https://n9s.com/dw

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免付費諮詢電話: 0800-003-191 希望有幸能為貴公司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