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架站?網站客製化?如何選擇最合適的架站方式?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WordPress 架站?網站客製化?如何選擇最合適的架站方式?

WordPress 架站網路世代的來臨,許多企業為了跟上時代的腳步,開始計畫為自家品牌架設官方形象網站亦或是架設網購平台,提供消費者另一個突破時間與地理位置限制的選擇也增加與更多潛在客戶接觸的可能性。然而,在架設網站之前,企業首先會面臨到的問題,就是該選擇何種架站方式?是要選擇交由專業人士客製化專屬網站,還是應該選擇許多網頁設計者以及企業都在使用的 WordPress 架站?

在決定之前…

在進行決策前,企業應該先分析,自己手中握有多少的資源,不論是在資金預算或是網頁設計、程式設計、系統工程師人力資源方面,甚至到架站完成後能夠分配多少時間與人力資源進行後續的維護與更新,都是需要列入考量的。此外,使用 WordPress 架站與客製化網站所需要承擔的風險也各不相同,不論選擇何種架站方式,都會有各自的利與弊,根據不同企業的狀況與需求也會有各自不同的合適方案,對於自身狀況猶豫不決的企業,建議可以先尋求專業服務團隊先進行諮詢,再進行後續的考量,例如,戰國策不僅能在網頁設計提供專業協助,對於使用 WordPress 架站的企業,戰國策也有提供 WordPress 主機,在服務多元化上面可謂是非常的周到。下面將分別概述使用 WordPress 架站或是網站客製化的優勢與劣勢,提供給想要架站的企業作為參考。

WordPress 架站

WordPress 架站國際上許多知名企業的網站都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像是 Mercedes-BenzSony Music 的企業形象網站;Thermos 的電商平台;還有新聞雜誌類型的 VogueTime;到經營個人部落格的知名影星 BeyonceKaty Perry,都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而成,由此可見 WordPress 架站的影響力。

免費的資源

WordPress 提供了許多免付費的資源供使用者做使用,從 WordPress 本身內建的主機到後台的設置、WordPress 模板、媒體庫到外掛程式,許多強大的功能都是免付費的。而這項功能對於許多只是想經營自身部落格或是企業官網所需功能不是那麼複雜的使用者來說,擁有這些功能,就已經足以架設出一個像樣的網站。

多元的架站方式

不同於傳統部落格的架站方式,WordPress 提供了更多元且開放的選擇,不論是想架設電商平台、個人部落格、各類型的企業官網或是作品集的分享,在 WordPress 架站中都可以做到。此外,除了使用 WordPress 本身的架站模板以及功能,WordPress 也設有程式碼區塊,讓使用者可以自訂 WordPress 語法,提升整體網站的豐富度。

豐富的外掛支援

WordPress 架站在 WordPress 中,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工程師開發的外掛程式,支援各式各樣不同的功能,而同種功能的外掛程式,往往也會有多個選擇。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不同的需求以及喜好安裝不同的外掛程式,擁有這些外掛,就能輕鬆將 WordPress 提升到另一個不同的層次。

網路上的討論度高

由於目前 WordPress 的普遍使用,當網頁設計者在使用 WordPress 架站遇到困難時,只要上網搜尋關鍵字,都能獲得許多來自其他不同使用者的建議及解答。對於剛使用 WordPress 的網頁設計者來說,免去了許多麻煩,也省去了要額外騰出時間去上課的費用。

客製化網站

專業的服務

在網站當道的現代,客製化網站的發展早已比早期來的成熟許多,在搜尋引擎上打出需求,都可以出現許多如戰國策這類的網頁設計服務公司。在這些公司中,擁有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從網頁設計、程式設計、系統工程師到數位行銷,他們可以為客製化網站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針對需求的客製化功能

在與專業團隊溝通時,客戶可以針對自身的需求與團隊做溝通,讓團隊為客戶量身打造最合適的功能。此外,客製化的網站不同於 WordPress 主題套版,因此更可以凸顯出與其他網站的區別性,提升企業網站的辨識度。

更好的安全性

比起 WordPress 架站,客製化網站擁有更高的安全性,畢竟並不需要透過一個第三方網站去進行網站維護,而專業的服務團隊,在進行網站設計時,也都會事先避免可能發生的狀況,降低網站出錯的風險。

 

不論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或是選擇客製化網站,都有各自不同的優點,當然,在缺點方面也不同,舉例來說,使用 WordPress 架站,對網站設計必須擁有一定的基礎,當發生事情時必須自己尋找狀況的來源;此外你也必須擁有製圖與設計的能力以及了解何謂網站優化,而這些在客製化網站中,都可以交給專業的人士去做處理,免去了很多困擾。

相反的,客製化網站雖然免去了很多麻煩,也省去了不少時間,卻也需要支付相對高的費用,因此企業在進行選擇時,應該先評估自身的狀況與需求,才可以做出最適當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