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網頁設計介紹:HTML、CSS、JavaScript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HTML5網頁設計介紹:HTML、CSS、JavaScript

想要在網路上成立網站,勢必需要學習HTML5網頁設計技術,甚至行銷人員也需要了解HTML語言基本的功能和應用,才能和網頁前端設計師溝通企業的需求,為後續的行銷策略做鋪墊。但什麼是HTML5網頁?常見的HTML、CSS、JavaScript各有哪些差異和特色?想要自架網站必須要學會如何讀懂和編寫HTML語言嗎?本篇將針對這些問題一一解答,並推薦一個可以輕鬆自架網站的平台,讓您將省下的成本繼續豐富網站的內容。

 

什麼是HTML5網頁?

網頁可分為前端與後端,前端為瀏覽者所看見的網站內容排列方式和外觀設計,後端則指網站的資料處理等系統,而HTML便是前端網頁設計的部分,至今HTML歷經了五次改版,也就是現在常見到的HTML5。因此HTML5簡單來說是一種網頁規範的標準通用語言,透過這些標記語言來設計網頁的各個部分並呈現給瀏覽者。HTML標記語言有通用性、簡易性、可擴充性和平台無關性,就算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網頁,網站的呈現也不會受影響,且標記語言的改動非常彈性,取代Flash新增了視訊、繪圖和動畫等功能,是功能強大且易學的網頁設計語言。

 

HTML網頁設計必知的3大元素:HTML、CSS、JavaScript

網頁前端設計

HTML標記語言將整體網頁結構化,將靜態的文字網頁內容呈現給瀏覽者。但網站若想要吸引更多顧客的關注,CSS和JavaScript等標記語言就是不可或缺的網頁設計工具之一。HTML5便是HTML、CSS和JavaScript標記語言的總稱,後兩者負責美化網頁並添加動態元素,使網站內容增添豐富性,並實現許多方便的網站功能,提升使用者體驗,以下將分別針對這三種標記語言做介紹。

HTML

HTML包含標籤和內容並組成元素,這些元素集結成一般瀏覽者所看到的網站。例如:

<table>

<tbody>

<tr>

<td>表格</td>

</tr>

</tbody>

</table>

就能夠在網頁中呈現一列一行的表格,而表格中會呈現「表格」兩字。若想要為表格增加底色或將格線加粗,則可以在<td>或<tr>標籤中增加屬性,設定表格的外觀樣式,讓整體網頁內容更為美觀。網站可以全部由HTML5設計完成,最後會呈現一個靜態的文字網頁,網頁架構清晰明瞭,但整體風格非常單調無聊。

CSS

英文全名為"Cascading Style Sheets"稱為階層樣式表,指可以在同一元件上套用不同外觀設計。在CSS未開發之前,一般會使用HTML標籤的屬性增添網頁的豐富性,但也因此產生很多繁雜的網頁標籤,使整體架構變得複雜難懂,只要某一個標題要改顏色,每一篇文章都要手動更改,費時也費力,而CSS就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CSS語法宣告一次後,整個網站的標題都會更動,後續新增的標題也會改動,非常方便。

JavaScript

HTML和CSS皆屬於靜態內容,而JavaScript語言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透過點擊、滑動到指定區域或拖曳等動作,觸發網站某些功能產生互動。JavaScript是一種直譯式和物件導向的標記語言,只要在網站中埋下指令,就能在觸發條件後產生動作。例如在網站中埋入Google Analytics追蹤碼以紀錄流量變化,就是一種JavaScript標記語言的應用。所以想要提高產品的銷售量,透過JavaScript應用就可以知道從哪一種消費者行為來制定行銷策略,並請網站工程師埋下不同追蹤碼和指令,使雙方的溝通和網站的營運更加順暢。

 

結合HTML5網頁技術的網頁設計網站:WordPress

想要建立一個網站販售商品或服務,需要網頁設計師規劃網站的內容和外觀,網頁前端設計師則將這些構想變成代碼實踐,行銷人員則需要和兩位設計師合作,打造符合企業形象和行銷策略的網站。因此請網頁設計公司客製化網站總是費時且成本又高,一個網站凝聚了不同領域專業人士的精華,才能有效提高轉換率。但對想要在網路上小本經營的電商來說,創業之初沒辦法負擔這些網站成本,自架網站又對HTML語言不在行,WordPress和其他網路開店平台就成為許多店主最好的選擇。

WordPress將設計師的專業技能精簡成具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人們在網站後台透過點擊或拖曳就可以自架網站,從網站規劃、外觀設計和網站互動一次搞定,此外WordPress還有許多擴充功能和上百種網站版型可挑選,可以根據自身需求添加適合的功能,打造客製化網站。全球已有超過40%的網站是利用WordPress架設完成,網路上也有許多中文教學和討論區,不用擔心遇到問題無法解決。WordPress根據不同使用者需求,分為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前者為部落格服務平台,適合個人發表文章或經營個人品牌;後者則擁有完整的內容管理系統,可以整合電子商務功能和會員制度,並提供完整的行銷數據分析,適合想要擁有自己的社群和會員的企業。

 

戰國策擁有萬家網頁製作經驗,為你打造專業門面

雖然WordPress自架網站比起自己學習HTML語言還要容易許多,節省了網站開發的時間和成本,可是建立網站後才是網路事業的開始。若想要長期經營網站,必定需要完整的網頁設計規劃,戰國策網頁設計服務,擁有一對一建站顧問和您討論網站的需求,從您的角度出發規劃適合的網頁設計服務方案,不管是本身已有WordPress網站或還沒建立網站,都歡迎線上填單諮詢,繼續完善您的網站規劃。

歡迎撥空瀏覽本公司網頁設計及APP製作服務簡報,請下載
客製化網頁設計
套版式網頁設計
一頁式網頁設計
APP開發服務
程式開發服務
網站及APP作品歡迎參考(部分客戶可能已經修改網站的設計):

如何選擇好的網頁設計公司? 及低價網頁設計的會讓您面臨的風險,詳情請上網 
《哈佛商業評論》報導: 普祺樂實業 開發APP,營收獲利翻三倍! 詳情請上網

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免付費諮詢電話: 0800-003-191 希望有幸能為貴公司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