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琳瑯滿目的網頁設計公司該如何挑選?6 大重點報你知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2024 琳瑯滿目的網頁設計公司該如何挑選?6 大重點報你知

網頁設計公司當執行網站架設或是更新時,首先會遇到的第一項任務,便是選擇網頁設計公司,但打開搜尋引擎頁面,輸入關鍵字網頁設計公司,數以百計的網頁設計公司資料,讓人不知從何下手,選了幾家網頁設計公司,聽著每家差不多的專業介紹,看著玲瑯滿目複雜的報價單,依舊讓人摸不著頭緒,究竟網頁設計公司該如何選擇?

1. 網設計公司口碑評價

在競爭激烈的網頁公司市場中,有許多新興的網頁設計公司,公司團隊新穎,為了吸引消費者上門,會選擇提供較低的價錢,但所提供的服務品質往往沒有辦法獲得絕對得保障。因此在挑選網頁設計公司時,可以參閱網頁設計公司成立的時間長短以及過往網路上的評價,擁有一定口碑以及成立時間的網頁設計公司,比起剛成立,評價模棱兩可的網頁設計公司,勢必來的值得信任。

2. 過往網頁設計作品

網頁設計公司網頁設計公司過往的網頁設計作品可以讓客戶了解該網頁設計公司的設計風格,在作品中也可以洞悉網頁設計公司服務過的產業,以及其是否可以為不同產業客戶設計出符合不同需求的網站。網頁設計作品是否擁有獨特性也是另一大重點,畢竟沒有客戶會希望自己的網站與其他網站有過高的相似度。另外,除了網頁設計作品的「質」網頁設計作品的「量」也是可以做為參考的,畢竟各式各樣不同的作品中可以吸取更多的經驗。

另外,網頁設計的客製化,也是值得關注的,網頁設計公司是否可以利用寫程式、開發程式製作出網站。因為在當今網路上,已有許多如 WordPress 的專業架站網站,不需要過多的技巧就可以架出一個像樣的網站,但如果缺乏了工程面,那當網站需要進行修護或是更多功能開發時,就會出現問題。

最後,網頁設計公司是否可以因應潮流,提出符合時代的網頁設計作品,並與時俱進,為客戶開發出符合當時使用者需求的項目,例如,現今受到重視的 RWD 網頁設計,網頁設計公司是否持續培訓公司人員,跟上網路時代的腳步,並加以應用到網頁設計作品中,都是必要的條件。

3. 網頁設計費用報價方式

網頁設計費用的最終報價,往往是多數老闆會第一個審視的,然而身為網頁設計的 PM,要看的不單單是最終的價格,更應該了解整體的內容以及相對應的報價是否合理?在檢閱報價單時,應該要從多個面向去了解,包括:

1. 整體價值

網頁設計的價值不應該單單取決於價格,更應該衡量在付出這樣的金額下,可以獲得多少的利益並轉換成多少的利潤。此外,也應該考慮,選擇的網頁設計公司,是否可以提供符合價格的專業服務,畢竟,沒有人會希望花費了高昂的費用,卻只獲得了和一般套版素材庫相去不遠的網頁作品。因此在看報價單時,更應該以整體的價值作為衡量標準,而非以單一價格評斷一切。

2. 內容項目

報價單上除了金額之外,也應該明確列出各項費用下所包含的詳細服務內容,同時也應該條列出每一項付費功能的限制以及其作用,詳細的內容資訊,可以保障客戶在未來合作時,可以依據報價單上的內容要求網頁設計公司履行,此外,在上報給老闆時,也可以讓老闆更清楚的知道每一筆費用的作用,為 PM 免去需要額外解釋並被受質疑困擾。

3. 合約保障

報價單是網頁設計公司與客戶彼此間的合作保障,載明清楚的報價單上,可以保護客戶不會被收取多餘無理的費用並可以在合理範圍內提出要求;同時也保護網頁設計公司不會被客戶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因此,清楚的報價單以及合約內容,不單單是保障客戶方,亦是網頁設計公司可以自保的屏障。

4. 服務態度、服務時間與售後服務

網頁設計公司在接洽網頁設計公司時,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服務態度,對接的窗口或是業務,是否可以專業地為客戶介紹該公司所提供的服務與產品,以及是否可以快速的瞭解客戶的需求並提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另外,由於網路是 24 小時不停歇,有些臨時狀況可能發生在大半夜,這時,網頁設計服務公司是否可以提供 24 小時的客戶服務,也就成了至關重要的條件。

另外,當合約到期時,如何續約以及選擇解約是否可以保有原網址等相關售後服務,都是在簽約前,需要列入考量的。

5. 是否可以為客戶提供適當的方案

一家網頁設計公司往往提供數種不同的方案以供客戶做選擇,每一種的服務方案,都是針對不同需求以及預算的客戶去做制定,因此較高費用的方案,並不同等於較高的品質以及適合度,有時候某方案中看似贈送了許多不同的功能以及附加服務,但卻也可能不是客戶所真正需要的,因此網頁設計服務公司是否可以針對不同的客戶,提出最合適的方案,而不單為了賺取費用而推銷是在挑選網頁設計服務公司時值得觀察的重點。

6. 網頁設計公司人員組成

網路上網頁設計公司的規模大小參差不齊,少則三到五人大則上百人。對於規模較小的網頁設計服務公司,一個人可能要身兼數職,包辦各項不同領域的業務,這樣不僅令人擔憂其專業度,也擔心當業務量過於繁重時,會不會有拖累進度的狀況?因此在挑選網頁設計公司時,應該要挑選有相當規模、分工精確的公司,除了必備的設計部門、專案部門,業務部門、工程部門、行政部門也都是不可或缺的,擁有專業分工的公司,才能夠提出更具專業度作品以及服務品質。因此網頁設計公司的專業分工以及人力配置狀況,是在挑選網頁設計公司時,不可忽略的一大要點。

 

戰國策集團,不僅有 24 小時的線上即時客服,在官網上也可以瀏覽過去的成功案例,以及與許多知名企業成為合作夥伴,另外,在各項服務內容中,在官網上也都能清楚看到價格以及所包含的項目,一目了然的內容,能夠讓客戶更清楚的了解戰國策網頁設計公司,從過往到現今的歷史,讓客戶更安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