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網域設定,讓網站啟用的必要步驟,完整網域設定教學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認識網域設定,讓網站啟用的必要步驟,完整網域設定教學

完成網站設計、購買網域後,還差一個步驟才能正式啟用網站,那就是進行網域設定,藉由DNS設置綁定網站的IP Address。究竟該如何設置網域呢?接下來我們將帶你認識DNS及相關應用,掌握正確3步驟,讓你能順利開站,正式讓網站上線。

 

想搞懂網域設定,先瞭解什麼是DNS?

DNS(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可以將網站的IP Address對應到有實際意義的網址。由於IP Address是純粹的數字組合,屬於網站獨一無二的定位標記,但卻難以被人記憶,因此可以透過DNS網域設定,綁定IP Address與網站網址,讓伺服器能夠順利存取。

 

5種常見的DNS網域記錄類型

DNS還可以成為管理網站中不同資料的資料庫,透過不同記錄類型,替網站連結區域檔案(Zone file),以下將為你介紹常用的5種記錄類型:

1.A Record(AAAA Record)

A Record是DNS最基本的使用方式,雙向連結網站網址與IP Address,主要用於IPv4位置記錄。如要升級成IPv6,需改成AAAA Record。

2.C Name Record

C Name Record又稱別名紀錄,替網站設定A Record以外的名稱,將不同的網址綁定在同一個IP Address上。

3.CERT

CERT是DNS設定用於憑證記錄的類型,可以儲存PKIXSPKIPGP等記錄。

4.MX Record

專門用於接收郵件的網址,可以綁定在IP Address上,以「___@domaion.name」的網址收信。

5.TXT

TXT是DNS的文字紀錄,多用於驗證服務,如向Google提出網站擁有權,便可透過google-site-verification的文字進行設定。

 

網域設定教學|3步驟綁定DNS與IP Address

網域設定教學

由於設定DNS是每個網站啟用時的必備過程,因此設定過程通常都很簡單好操作,只要掌握3步驟,就能讓你成功綁定DNS。

步驟1:進入網站設定後台

登入網站後台,找到設定網站DNS的介面,著手進行設定。

步驟2:使用系統DNS代管模式

打開DNS名稱伺服器介面後,在切換DNS管理模式的欄位選擇「使用系統DNS代管模式」,將網站設定成已有固定IP Address,但仍無DNS設定的狀態。

步驟3:輸入綁定網址

在設定欄位中輸入想要綁定的網站網址,建議分別以「www」、「@」進行設定:

  • 「www」代表主網域網址,如:http://www.example.com
  • 「@」則是網址沒有www的狀態,如: http://example.com

另外可以用任意字串取代「www」,成為http://(任意字串).example.com。完成設定後在寄物類型選擇A Record,讓以上3個網址綁定你的IP Address,並按下儲存。

 

選擇戰國策集團一站式架站服務,網站架設、網域設定輕鬆搞定

做好網域設定才能正式啟用網站,為企業品牌建立形象,佈局網路行銷戰場。如果你想架設網站,卻擔心DNS設置錯誤,歡迎交給戰國策集團,由亞洲虛擬主機服務領導品牌,為你提供專業架站服務,享有3大優勢:

  1. 服務超值:
    我們提供500種以上網址選擇,申請費用相比他牌便宜,且報價已經包含ICANN費用,無須額外付費。
  2. 穩定運作:超過30,000名客戶選擇我們的服務,更提供全年無休的支援服務,是你最值得信賴的選擇。
  3. 免費加值:申請網址即免費贈送3大服務:EZ企業架站一年、DNS代管服務及域名隱私保護。

選擇戰國策集團,讓我們為你打造優質網站,帶領品牌迎向數據行銷。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
歡迎諮詢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的客服中心
加入官方LINE:@119m
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003-191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