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經營掌握這3大面與222法則精準攻略社群媒體!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社群經營掌握這3大面與222法則精準攻略社群媒體!

社群經營掌握這3大面與222法則精準攻略社群媒體!戰國策集團

社群經營是一個人人都可以經營的一項產業,但要注意的是這裡又有著瞬息萬變的習性,可能今天發生的事情,過了明天就會大翻盤,因此要經營社群媒體的從業人員,勢必要時時刻刻地掌握著最新消息,才不會被時間潮水給沖走,但社群經營又有什麼樣該注意的事項呢?經營社群媒體大概分成三大面向與222法則,從事前準備>執行操作>事後檢視,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重要,接下來就為您一一揭曉吧!

第一面向、事前準備

1.確認目標:

當開始使用社群經營攻略之前,不訪先先問自己,為什麼要經營社群呢?是希望藉由社群經營推廣商品?宣傳活動?品牌形象?也許以上三者都是,但先選出一個首要目標。這是社群經營攻略的主要核心,確認好明確的目標,就可以展開一系列的社群策略及操作,努力往目標衝刺前進,才能達到想要的結果和期待。

2.目標客群:

社群經營事前最主要的一環,就是確認「目標客群」,不管是要賣東西或是宣傳活動,目標客群就是要主動出擊(行銷)的對象,想像一下想要追暗戀對象,總是要投其所好,知道他喜歡什麼,抓住他的心!可以藉由目標客群的特質、喜好、年齡、職業,生活作息等等,制定一套他們會喜歡、想看的主題內容和行銷策略,才能吸引他們的眼球和抓住他們的心,進而再宣傳你的產品或活動!

社群經營掌握這3大面與222法則精準攻略社群媒體!戰國策集團

第二面向、執行操作

1.策略規劃:

當完成事前準備的目標和客群,恭喜你已經完成1/2的社群經營了!因為整握好以上原則,接下來的實際執行操作就能事半功倍了。

哪些主題內容是目標客群喜歡和感興趣的?

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可以給看我的粉絲什麼東西?人總是喜歡有益或有價值、或是有共鳴的內容,可以藉由社群,學習到新的觀點?得到好康資訊?獲得有益價值?幫助解決問題?抒發情緒?還是大笑三聲?可以依照是上方向去發想發文策略,或是參考另一種策略,就是觀察「競爭對手」,俗話是對手總是能讓人進步、學習的對象,可以先研究對方是如何經營社群,分析對手的發文方式、觀察客群是否相同。藉由他的經營方式,研擬出自己的策略,切記!勿抄襲!加入自己的特點,獨特性才能使你脫穎而出,讓人記得你!

2.平台屬性:

網路上各式平台百百種,到底要選擇哪個平台上操作?

這是需要仔細思考的策略之一,不同目標客群習慣使用的社群平台也會不一樣,成果會大不相同。可以藉由先前所確認的目標客群,延續選擇要使用的社群平台。

目前台灣用戶主要使用三大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YouTube

Facebook

著重在文字,注重敘事能力,去發佈訊息、宣傳理念和介紹商品,較多為40歲以上使用者,年輕族群較少使用,可以藉由標記、分享,與使用用戶雙向的互動,可以快速擴散訊息。

Instagram

重視圖片,視覺化的排版、色調等,目前為30歲以下年輕人為大宗,可透過限時動態直播、即時更新、轉發資訊,與使用用戶培養互動。

YouTube

動態影音呈現,重視畫面、音效、特效等,年齡層較廣,影音的臨場感,可同時抓住使用用戶的眼、耳感官。

社群經營掌握這3大面與222法則精準攻略社群媒體!戰國策集團

Twitter在日本及歐美國家比較盛行

第三面向、事後檢視

1.分析數據:

最後,檢視分析數據是社群經營中非常重要的能力,也是永續社群發展的關鍵,可以知道是否達到目標,或是哪個環節不如預期,以及驗證自己心中的預期的策略,是否有打中現實中的目標群眾,可以從社群平台上的數據去著手,像是粉絲數、按讚數、分享數、互動率、觸及率、觀看次數等。

讓數字說話,這些都是值得去花時間和心思去收集和分析的數據。

  • 哪些貼文按讚數較多,這篇內容用了什麼策略,可以讓成效這麼好?
  • 哪個時間發文最多人觀看?
  • 目標客群是否跟原先預期一樣?還是吸引到其他客群?
  • 目標客群是透過自然流量還是投放廣告來的?

可以透過某篇貼文的成效數字,去了解背後的原因,是否是目標群群眾不喜歡,或是感到無趣,不合口味等等。

2.成效優化:

檢視數據並優化,是能夠在維持心中目標的原則下,看看要修正哪個步驟,或策略方向改變一下,看以讓更多客群喜歡,進而去互動或購買商品,分析完數據,找出不如預期的問題,想辦法解決,適時檢視數據,進而優化調整策略,才可以更精準掌握到目標群眾。進而更明確的執行,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社群經營掌握這3大面與222法則精準攻略社群媒體!戰國策集團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若貴公司有社群媒體代經營服務的需求,可參考戰國策的社群媒體代經營服務提供 : FB粉絲團、IG、LINE官方帳號、Google我的商家代操、社群媒體增粉服務,專業社群團隊用心幫貴公司經營社群媒體。讓您搶攻社群商機及引爆集客力,建立品牌形象與口碑,讓提升產品曝光度吸引人流進入網站導購及提升客戶忠誠度!
了解更多戰國策社群媒體代經營服務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