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費用|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差別在哪裡?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WordPress費用|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差別在哪裡?

想要架設網站,但是不知道WordPress費用該怎麼抓嗎?你知道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是同名但性質卻完全不同的平台嗎?如果是不同平台,那麼他們之間究竟有怎麼樣的差異?以下這篇文章將會完整分析給你聽。

WordPress.com是什麼?

WordPress.com是一個線上免費的網站平台,跟痞客邦Blogger等平台大同小異,但又比這些平台的自由度更高。

透過線上註冊帳號之後,你就能擁有一組免費的網址和後台,接下來跟大部分部落格平台的操作方式一樣,你可以選擇主題樣式,之後就可以開始發表文章經營網站。

WordPress.com的介面基本上跟org版本長得差不多,所以對於架站新手來說可以先註冊一個免費的來玩玩看。缺點是免費版本非常陽春,可用的免費主題並不多,更無法自行安裝外掛。如果想要更進階的功能,就必須升級成付費會員。

WordPress.com是完全免費的嗎?

WordPress.com並不完全是免費的,它有點類似前一陣子很紅的WeeblyWix,開放部分免費的功能給你,但當你發現不敷使用時,升級成付費會員就需要花上不少費用。

WordPress.com 費用請看上圖,如果要付費升級,網站內提供四種不同的方案,最便宜的個人版每個月只需支付130元,最貴的電子商務版每個月則需要支付1438元。

值得一提的是,並不是付費之後WordPress.org所有的功能你也會有,至少就「安裝外掛」這點而言,就需要選擇商用版以上的方案才能用。

WordPress.org是什麼?

WordPress.org同樣也是製作部落格或網站的平台,而通常你聽到人家說WordPress,指的都是.org的版本。

WordPress.org的自由度非常高,登入後台之後你除了可以自由下載數萬個主題與外掛之外,也可以再付費去購買一些廠商開發出來的主題或外掛,例如Astra佈景主題WPML多國語言外掛等。

除了架設基本網站外,WordPress也是可以製作電商網站的,只要安裝WooCommerce這個外掛即可。

WordPress.org費用多少?

WordPress.org基本上也可以說是個免費的架站平台,但前提是你必須擁有「網域」和「主機」這兩樣東西,否則後台也無法產生。

如果你還不清楚網域跟主機是什麼,請參考這篇文章

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的差異

1. 價格

WordPress費用到底多少,這裡我們就要分析給你聽。

首先,基本上兩個平台的性質都是免費使用,.com版本是免費註冊會員後即可使用網站大部分的功能,也可以開始寫部落格文章;.org版本則是你如果已經自有網域和主機,直接安裝WordPress後也可以開始免費使用後台各項功能。

但如果說到價格,.com版本需要付費的情況是在你發現功能不夠用時。如果要能夠安裝外掛,每個月至少要付799元,一年下來需要付9,588元;而如果是.org版本,你只需要支付一開始的網域和主機費,網域一年的費用大約幾百~幾千元、主機的部分一年則大約2500元至6000元不等,相加起來也才大約3500~7000元而已。

由此可知,使用.org版本所花費的錢會比.com的還要低很多,而且如果一次購買多年份,價格還有機會壓得更低。

2. 網站註冊的方式

WordPress 虛擬主機WordPress.com的註冊方法很簡單,前面也已經有稍微提到,就是像一般註冊會員那樣申請一個帳號即可。註冊完之後,你就能夠擁有免費的網域(例如xxxxx.wordpress.com)和簡單幾款佈景主題可使用。

至於WordPress.org的註冊方式則是在購買虛擬主機後,在主機商的後台進行設定。由於WordPress現在非常多人使用,現在絕大多數的虛擬主機商都有提供購買後一鍵安裝WordPress的功能,所以你不需要寫什麼程式碼、也不需要做繁雜的設定,是不是很方便?

3. 主題與外掛

WordPress費用|WordPress.com和WordPress.org差別在哪裡?戰國策集團最後要再三強調兩者之間很大的不同,就是主題與外掛的運用,尤其是外掛的部分。

WordPress.com只有在付費成為商用版以上才能安裝外掛;至於佈景主題則是一開始有提供幾款免費的,但如果想要更多樣式也是需要付費才能獲得。

而WordPress.org因為本來就已經安裝在虛擬主機上,所以不需要再額外付費就可以擁有數萬個主題與外掛,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再付費安裝自己喜歡的。

這裡你也許會想問:為什麼要強調外掛的重要性?WordPress的外掛是提升排名不可或缺的關鍵之一,所以如果沒有外掛,你很難得知網站要如何進行優化。

那麼我究竟該選擇哪一種WordPress版本?

透過以上的分析,相信你已經知道兩者的不同之處。但是回歸到重點:我究竟該選擇哪一種WordPress版本比較好其實這個答案見仁見智,主要還是依據自己的需求而定。

假如你從來都沒用過WordPress,也擔心花錢買網址主機後不會用,那WordPress.com會是你很好入門的管道。透過免費版本的摸索,你會慢慢知道介面該如何操作、主題該如何設定。等到一切都摸索熟悉後再改用WordPress.org,如此一來既不會花到.com那不划算的升級費用,改成org後又可以快速上手,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總結

無論是WordPress.com還是WordPress.org,對WordPress費用來說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無論是誰都會有需要付費的時候。如果你是懶人,想選用最快速簡單就能夠管理網站或部落格的方法,也可以選擇戰國策WordPress主機也許會是你的首選,購買主機會免費贈送Astra佈景主題任選一個,Elementor Pro架站編輯器,WPML,多語言外掛安裝說明與網站翻譯,WPRocket,網站快速加載外掛。至於如果你想真正用心架設一個既優質、又能幫你賺錢的網站,在費用上不會比免費版還貴喔!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
歡迎諮詢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的客服中心
加入官方LINE:@119m
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003-191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