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必備重點|掌握這3點口碑行銷無往不利!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網路行銷必備重點|掌握這3點口碑行銷無往不利!

00

一、口碑行銷是甚麼?

其實口碑行銷很單純是:使用者對產品的評價。無論古今中外,我們都習慣聽取別人親身使用的心得感想,勝過於品牌塞給你的廣告內容。而消費者會於購買前參考過評價、進而採取購買行動,這讓口碑行銷成為一個很重要的行銷方法。藉由民眾在網路寫下的試用心得,讓品牌得以在消費者購買前,有資訊得以被搜尋,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01

▲網路評價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二、掌握3關鍵,做好口碑行銷

1.要找誰為你做口碑行銷?

身為一個品牌,你可以找的代言人很廣泛,如:明星藝人、部落客、社群媒體上的網路紅人、Youtuber、素人。現代自媒體的時代下,人人都可以是意見領袖。但首先我們可以針對品牌消費者的輪廓,去找這些人最常關注的網路紅人,進而執行口碑行銷的佈局。

 

2.挑選適合的平台

瞭解目標客群後,更可以選擇合適的平台曝光。假如你的商品是美妝產品,目標客群為:大學生至小資族。不妨可以選擇上Dcard的美妝討論版、PopDaily波波黛莉等平台,做產品試用心得的曝光。倘若是3C資訊類、車子等系列產品,建議可曝光於PTT、Mobile01等平台。選用最貼近你客群的平台,有助於你產品的曝光效益發揮到最大。不僅可以有效直接接觸到目標客群,更可以讓消費者於產品搜尋時,更快速的找到產品試用的相關資訊與心得,達到曝光與口碑行銷的最高效益。

02

▲挑選適合產品的平台,讓網路聲量發揮到最大。

 

3.一定要累積的網路資源

(1)部落客合作文章

回歸到口碑行銷的建立目的為,幫助使用者搜尋評價後,進而增加購買意願。任何網路資源的累積與曝光都不能放過。其中文章型態的內容得以被長久的留存、於Google搜尋時容易出現,所以部落客的合作文章是不可缺少的!邀請部落客針對相關產品撰文,如經費允許,進而提供活動專屬代碼,也能夠刺激消費者對產品的購買意願。

03

▲部落客撰文,有助於累積網路聲量。

 

(2)擁有評價功能的平台

如:FaceBook粉絲團、Google商家評價,是任何擁有帳號身分的人都可以進行留言、給予評分的地方。而一家店家評分的好壞,也將會很直接的影響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觀感。因應行業的差異,也會延伸不同的平台。如:蝦皮賣場的買家評論、Booking訂房網站的買家評論,這些都直接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若店家遇到負面評論,更要給予妥善回覆,進而能夠增加消費者對店家的信任感。

 

三、結語:

口碑行銷是現代不可或缺的行銷方式,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畢竟現代人消費習慣觀看評價、了解CP值、實用度等資訊。這讓口碑行銷成為消費者最快認識你的重要媒介。藉由適合的KOL代言,除了拉近消費者之間的距離,還能增加品牌的好感與信任度。這些都會成為日後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的因素。如果身為廠商的你,需要處理的專案內容過多、期待可以減少時間成本快速有效率地找到適合的資源,推薦你使用戰國策的口碑行銷服務。

**「戰國策口碑行銷

「戰國策口碑行銷」累積20年以上的網路行銷服務!三大保證,絕對超值:1.挑選適當合作對象:戰國策擁有最專業有效率的團隊,透過網路分析等資訊搜尋,將為您挑選合適的產品合作人選。2.省時、高效率:透過他們的專業服務,可以幫助您有效減少一次次溝通的時間成本,輕鬆與最優質的KOL合作。3.完整報表與結案資訊:KOL合作完成後將附上相關資訊,讓你的品牌可以善用這些資訊,進行後續的行銷曝光活動。與「戰國策口碑行銷」合作,幫助你的品牌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
歡迎諮詢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的客服中心
加入官方LINE:@119m
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003-191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