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量大補帖,認識3大網站分析工具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網路流量大補帖,認識3大網站分析工具

網路流量大補帖,認識3大網站分析工具戰國策集團

網站好不容易製作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數位行銷的事情了,想要透過網路做生意,就必須要了解他是如何運用與操作的,而一個網站的經營不只是要看使用者體驗,網站的數據分析更是可以了解自己的網站相關資訊,網路上有非常多網站分析工具,這些工具能夠有效掌握網站的重點與指標,接下來就帶各位讀者來看看三大網站分析工具。

一、網路流量是甚麼?

但在講工具之前,要先來談談網路流量,網路時代下,除了實體店面的開設,更有許多數不盡的電商平台、網路店面;而網路流量就如同:「有多少人進到你店面」的數據統計。身為業主的我們當然希望進站的人越多越好,買越多更好!想要有高的營業額,就需要高的網路流量,而這些流量一大就可以判斷消費者行為,進行更多的行銷活動規劃,網站流量的重要性是不能夠忽視的!

二、常見的網站分析互動性指標

1.新訪客數(使用者):網站在特定時間內,第一次使用網站的人。
2.不重複訪客數(使用者):網站在特定時間內,所得到的不重複訪客數。
例如:小明在今天早、中、晚都進到同個網站,總進進入了3次,但在當天只會被計算為1個不重複訪客。
3.工作階段:這是Google Analytics常用的流量指標,表示訪客在一段時間內,在該網站內進行的互動。(通常預設30分鐘)
例如:小明在10:00進入網站,則半小時內不論點擊該網站內的多少網頁,都會被視為1個工作階段。
4.不重複網頁瀏覽量:訪客在同一工作階段所產生的不重複網頁瀏覽量。
例如:小明在一個工作階段在該網站內的點擊流程為 A網頁>B網頁>A網頁,則A網頁被視為重複造訪,而本次小明產生了2個不重複網頁瀏覽量。
5.網站跳出率:瀏覽一個網頁就跳出的使用者百分比,訪客只瀏覽了一頁就關掉分頁或關閉瀏覽器,則稱為跳出。
6.網站離開率:瀏覽一個網站就離開的使用者百分比,不論是瀏覽很多頁或只有瀏覽一頁,只要在該頁面關掉分頁視窗、關掉整個瀏覽器或關機,都算「離開」你的網站。

三、流量來源指標

那麼流量究竟從哪裡來的呢?主要大致上可以分為:
1.自然搜尋流量 (Organic Search):從Google、Yahoo等搜尋引擎藉由關鍵字進入的網站流量。
2.推薦流量 (Referral):從第三方網站進入的流量。
3.付費搜尋流量 (Paid Search):在搜尋引擎點擊 Google Ads 廣告進入網站的流量。
4.直接流量 (Direct):直接進入網站的流量,例如直接輸入網址或者朋友轉貼網址進入的流量。
5.社交流量 (Social):從社群網站進站的流量,如 FacebookInstagram 等進入的流量。

四、三大熱門分析工具

都瞭解基礎的名詞解釋後,就可以開始分析網站的資料了,不同的工具所擁有的強項也不一樣,因此接下來推薦幾款行銷人員常使用的熱門分析工具。

1.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除稱GA,是由Google所提供的免費分析工具,是全球最普及也是行銷從業人員必備的一項技能。Google Analytics主要的特色是,以網頁瀏覽為單位來量化資料,更可以透過這些資料來了解訪客的輪廓,例如訪客從哪裡來,停留時間多久,點擊了哪些頁面等等,最好用的功能就是網站流量的分析啊。除此之外更可以與Google Tag Mamager(GTM)串連,更細部分析網站的點擊與使用者行為,是一個非常好用的一項免費分析工具。

 

網路流量大補帖,認識3大網站分析工具戰國策集團

▲數位行銷最好用的免費數據分析工具

2.SimilarWeb

SimilarWeb是一個查詢競爭對手網站流量與排名、流量結構與互動數據的分析工具,可以隨時掌握競爭對手的網站狀態,作為未來行銷策略的一大指標工具,但比較注意的是,若所搜尋的網站沒有什麼流量,可是查詢不到的,同時也可以知道,原來自己假定的對手,連SimilarWeb都沒有蒐錄呢。

網路流量大補帖,認識3大網站分析工具戰國策集團

▲可以自由查任何對手的網站流量與排名

3.Hotjar

Hotjar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網站分析工具,最著名的就是可以用螢幕錄影方式直接播放訪客的行為,提供熱點圖、螢幕錄影、轉換漏斗分析與表單填寫追蹤等分析功能,可以知道訪客在哪個頁面停留最久,網站哪些地方是熱門點擊,頁面滾動深度等等,都可以一覽無疑,更棒的是很適合剛開始的網站,因為免費版本每日可以收集2,000份的流量資料,在初期流量不大的時候,可以免費利用這工具來改善整體環境,是一個非常棒的分析工具!

網路流量大補帖,認識3大網站分析工具戰國策集團

▲可以查看網站哪裡最熱門點擊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每一個分析工具都有不同種厲害的地方,要注意的是GA與Hotjar的安裝越早越好,因為這兩者工具的分析資料都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從安裝的那一刻起才開始運作,而是抓不到過往資料的,希望以上有幫助到您。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
歡迎諮詢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的客服中心
加入官方LINE:@119m
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003-191

加入好友

戰國策全系列商品輸入「mkt-c7707」立即85折
WordPress全系列商品輸入「mkt-c7708」立即折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