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VPS眾多優點,為自家網站找尋可靠高效的伺服器主機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認識VPS眾多優點,為自家網站找尋可靠高效的伺服器主機

VPS主機是近年問世的伺服主機類型,提供需要架設網站的人除了實體主機與虛擬主機外多了一個新選擇。究竟VPS主機有什麼優勢?接下來我們整理出關於VPS的完整介紹,幫助你快速認識VPS,未來架設自家網站時便能選擇更穩定、快速的伺服器主機。

 

VPS主機是什麼?結合實體與虛擬機優點的系統主機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介於實體主機與虛擬主機之間的作業環境,融合兩者的優點,可以在一台伺服器主機中,切分出多個虛擬帳號,且每個帳號都擁有獨立系統資源,不會互相影響運作效率。同時,也如同獨立主機一樣擁有帳號內的所有權限,進行安裝程式、重新卸載系統,啟動主機等操作,甚至若是你懂得程式語言,也能自己編寫程式碼。

 

VPS、實體主機、虛擬主機的差異

以下將針對實體主機與虛擬主機進行介紹:

實體主機

選擇一台電腦硬體設備作為伺服器主機,透過安裝作業系統、軟體,以及連接網路等方式,讓網站可以正式上線,提供使用者存取瀏覽。設置一台實體主機的費用包含硬體、軟體、網路費、管理費等項目,至少都會超過1萬元左右,成本不低。

 

虛擬主機

為了改善實體主機的成本問題,系統商變開發出虛擬主機,由系統商提供系統空間,讓你跟其他人一起共享虛擬伺服器的運算資源,平均分擔所有成本,讓個人用戶可以輕鬆架設網站。然而缺點在於,全部人都是用同一個運作系統的資源,當其他用戶的網站佔據大量資源時,便容易限縮到你的網站資源。

 

VPS的種類有哪些?認識OpenVZ、Xen 2大類型

目前VPS有不同技術所構成的2種類型,分別為OpenVZ與Xen,就價格上來說OpenVZ較為便宜,因為這種技術類型可以超額提供給更多的用戶使用。接下來將針對2種類型進行各別介紹。

OpenVZ

OpenVZ要求系統商主機與用戶都使用Linux系統,如此才能發揮VPS的效能優勢。並擁有極佳的延伸性,可以同時支援64個CPU,以及64G的記憶體。同時OpenVZ的主機伺服器可以管理全部虛擬空間的工作與檔案。

 

Xen

Xen是開放原始碼的虛擬機空間,由XenProject開發,能夠在同一個主機中,同時擁有128個虛擬作業系統。Xen可以分為半虛擬化與完全虛擬化2種,透過半虛擬化技術,以提高效能表現;而完全虛擬化則是完全仰賴於QEMU虛擬機,以修改Windows系列的作業系統。

 

VPS優點有哪些?4大優勢完勝虛擬主機

VPS主機推薦-戰國策固定規格型

VPS作為虛擬應用之一,比起原本的虛擬主機類型擁有以下4種優勢,讓用戶可以享受更佳的伺服器服務。

1.運算速度高於虛擬主機

雖然VPS無法與實體主機的運算速度相提並論,但擁有獨立運算資源,讓VPS運算普遍比虛擬主機還要快速。

 

2.完全自主操作

VPS提供給用戶的權限等同於系統管理者,可以隨你的想法進行任何設定、裝載任何程式、調整系統容量、採用的語言系統等等,是一款自由度超高的伺服器類型。

 

3.熟悉Linux系統作業

VPS是在Linux作業系統上建構的系統,如果你要自行設定系統、安裝程式,都需要熟悉Linux的系統語言,因此選用VPS,可以讓你擁有練習操作Linux系統的機會。

 

4.穩定度高不易當機

由於虛擬主機是所有用戶共享資源,系統容易出現負載過量,出現當機情況。而VPS因為擁有獨立資源,運作穩定性遠遠高於虛擬主機,幾乎不會出現當機問題。

 

VPS的缺點與侷限是什麼?技術門檻過高讓初學者難以使用

由於VPS作業環境皆以Linux為基礎,因此要使用VPS作為主機伺服器,你需要具備足夠的Linux編寫語言程度,因此即使VPS在效能、收費與穩定性等各方面都比虛擬主機更有優勢,但還是很少人使用VPS,使用門檻太高就是主要原因。

 

VPS主機推薦|台灣虛擬機龍頭品牌-戰國策集團

若你還沒有足夠的Linux語言技術,卻希望選擇VPS作為伺服器主機,歡迎你尋求戰國策集團的專業服務!為了提供客戶更完善的服務,我們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固定規格型的VPS主機,是唯一採用中華電信機房,搭配中華電信線路與Hinet DDoS防護服務的虛擬機廠商。同時戰國策作為台灣虛擬主機業者龍頭,憑藉多年累積的深厚主機管理經驗,讓客戶可以用最低預算,享受穩定、高品質的伺服器主機服務。

如有興趣,歡迎向我們諮詢VPS主機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