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主機比較|功能費用一次告訴你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虛擬主機比較|功能費用一次告訴你

在了解虛擬主機是什麼之後,接下來就要了解虛擬主機是如何運作、如何在虛擬主機上架設網站,以及最重要的:虛擬主機比較、功能和費用。

如果還不了解虛擬主機是什麼,可以先回到之前的文章複習一下,接下來就準備進入正題囉!

虛擬主機的運作原理

虛擬主機比較|功能費用一次告訴你戰國策集團如果我們說網域是家裡的地址,那虛擬主機就是房子裡面的牆壁和梁柱,兩者缺一不可,才能夠形成我們平時上網看到的「網站」。

所以當你購買好網域之後,接下來就必須挑選主機,無論是實體主機還是虛擬主機都好,因為擁有主機,我們才能將網站中的文字、圖片、影片等資料存在資料庫中,當使用者需要點閱時,才能有東西給他們看。

至於虛擬主機的管理介面,則可以進行使用狀況、數據查看及設定等功能。

如何在虛擬主機上架設網站?

那麼要如何在虛擬主機上架設網站呢?過去我們可能需要會一點程式語言,或是請專業人士協助,才能在主機上架設一個個網站。但時代已經不同,現在你不需要會任何程式語言也可以自己安裝虛擬主機,因為很多主機託管商都有提供「一鍵安裝」這樣的功能。

就拿現在很多人使用的WordPress為例,只要付費買好虛擬主機之後,接下來在後台管理介面找到「一鍵安裝/一鍵設定」這個功能,點下去後它就會開始自動幫你生成網站的原形。

所以總結一下:如果你本身就會程式語言,你可以自己寫程式在主機上架設網站;如果你不會程式語言,那強烈建議用WordPress架設你的網站。

虛擬主機比較:有哪些種類?功能及費用如何?

虛擬主機費用目前市面上常見的虛擬主機有以下3種:

1. 共享主機

其實這就是一般我們說到虛擬主機時的統稱,也是最便宜、最基本的方案。共享主機就是把一台實體主機切割成很多小空間,再把這些小空間分租給使用者,所以一台實體主機中可能會容納好幾十個不同的網站。

共享主機在費用上是最便宜的,以戰國策提供的WordPress虛擬主機方案來說,最便宜的年費2500元有找,並且還有贈送.com網域和WordPress中強大的外掛Elementor PRO,是小資族想架設網站的首選。

2. VPS主機

這有點像是共享主機的進階版。共享主機雖然很便宜,但缺點是有時候可能會出現速度太慢,甚至當機等可能。如果使用VPS主機的話,雖然同樣仍是虛擬主機,但他們會透過一些設備強化主機,讓網站都能獨立且順利的運作。雖然聽起來比共享主機好,可是費用也相對較高。

3. 雲主機

雲主機的概念有點像我們工作使用的雲端,它的特色是即使有很多人使用網站,但因為時間和流量都是大家一起計算,所以不需要擔心會有網路大塞車的情況。

雲主機所使用的計費方式也比較特別,是以小時、每日及每使用1GB的價格來計算,因此如果你的網站流量不會太大,或是一天之中只會有某一時段流量特別大,雲主機會非常適合你。

總結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其所提供的相關服務也愈來愈多,相信未來架設網站只會更簡單快速。
虛擬主機的出現,讓很多架設網站的人不需要再花大筆錢購買一台又大又笨重的主機,只為了管理一兩個網站。而目前市面上提供虛擬主機服務的廠商有很多,選擇主機穩定、價格合理,最重要的有中文客服能隨時解決你的疑難雜症都是需要納入考量的。如果有需要相關服務,可以參考戰國策的主機介紹頁面,歡迎聯繫我們:免付費專線0800-003-191或LINE ID:@119m,將有最專業的服務人員與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