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

google我的商家

疫情的嚴峻造成實體店面生意一落千丈,對於實體店家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樣的際遇下也讓許多店家紛紛採取對應措施,如:只限定外帶、內用使用隔板,轉型與外送平台合作等等。然而除了做好基本的防疫措施外,更重要的是該如何招攬顧客?讓舊顧客再訪,並吸引新顧客上門,為店家增取業績。實體店家們可以運用網路時代下的最佳利器:Google我的商家,為你的店家增加更好的曝光率。因為現代人講求快速方便的搜尋功能,很多時候我們連想要去的景點、餐廳也會使用Google地圖查詢某間店的位置、距離我多遠、該店評價如何等等。掌握消費者的使用習性、加上網路便捷的優勢,使得Google我的商家成為好用的行銷工具,重點它是Google免費支援的功能~擁有實體店面的你,一定要加以利用!

一、Google我的商家用途

Google我的商家最大的優勢在於:你的店面資訊將會同步顯示在Google地圖上,而這點將會增加你的店家曝光度。現代網路的發達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遍性,讓消費者習慣用手機或電腦來搜尋各式東西,包含:想吃的餐廳、查詢路線、尋找附近的診所、書店等實體店家。當消費者利用Google地圖搜尋時,同時也會增加我們店家的曝光率。假如你的店家沒有設定Google我的商家,一般使用者在瀏覽Google地圖時,也不會知道你的店家資訊;除非親自經過店門口、或是接受到店家廣告等資訊,才有機會認識你的店面。

倘若你的店家有做到Google我的商家,就能會自己大幅提升店家的曝光程度。假如消費者透過廣告後得知您的店家,並可以透過Google我的商家來了解您的服務內容、營業時間、環境照片、客人對於店家的評價,這些都會是影響消費者是否願意上門很重要的關鍵因素!真心推建每個有經營實體店面的業主一定要建立,是個很棒又不收取費用的行銷資源!

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戰國策集團

▲實體店面建立Google我的商家後,可以透過Goolge地圖搜尋時曝光。

二、Google我的商家建立方式

瞭解Google商家的好處後,現在要來告訴你建立Google商家的方式!想要掌握好內容建置與經營,就從以下幾點開始進行吧!

1.Google我的商家註冊與內容建立

首先登入註冊網站:https://www.google.com/business/。輸入基本的店名、位置、服務項目等服務後,可以將所有上頭空白的欄位填寫清楚,如:商店名稱、地址、服務時間、聯繫方式(電話)、網站、產品等資訊。填寫完整的店家資訊,可以幫助你的商店於搜尋引擎的排名,有助於消費者可以更加容易的找到你的店家。除了列上的資訊文字外,更可以曝光店家的環境照片、食物照片或是菜單照片等等,幫助消費者更快認識你的店家與商品。加上現代人喜歡看圖片勝過於文字,如有精美的環境、食物照片,更能夠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戰國策集團

▲申請Google我的店家後,記得完整的店家資訊,放上店家相關的圖片,可以更新貼文與消費者互動。

 

2.累積店家評價,建立口碑行銷

Google我的商家有一個很棒的特點:消費者可以給予店家評價。不要小看這個簡單的功能!因為大家都喜歡透過別人的評價來了解一間不認識的店。就像自己網購時,會看產品的評價一樣,大家都害怕自己花錢買的東西品質不理想。同理運用在實體店家上,消費者也會把Google我的商家評價,作為消費意願的參考指標。當你店家累積的評分數與好評越多,自然可以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一般店家都會讓自己的店家維持在4.5顆星以上的水準。建議店家可以邀請消費者留下評價,即可換購小禮物或是甜點,作為互惠的小活動。這樣的行銷小技巧,可以用來增加消費者的評價意願,更可以為店家日後的評價留下好的基礎。

 

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戰國策集團

▲現代人網購會看商品評價,同理選店家會看Google商家評價;評價的好壞將會影響消費意願。

 

3.長期有效經營,與消費者維持良好互動

(1)回覆每則評價的留言

Google我的商家除了累積評論外,也可以針對不同評論給予回覆。店家親自回覆留言可以進一步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如果遇到負面評價,也可以在第一時間做好顧客關係管理,給予消費者關心。可以私下致電解決客戶的問題,協助消費者得到完善的處理,可引導買家Google店家修改評論。

(2)建立貼文,與消費者維持互動。

Google我的商家擁有社群貼文的功能,店家可以每日開店時貼文,宣傳今日特餐、最近的店家活動、或是簡單與消費者之間的寒暄問暖都可以。透過貼文互動的累積,也可以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做為店家的品牌形象經營之一。

疫情下實體店家生存法則,Google我的商家優化重點!戰國策集團

▲透過回覆評價、建立貼文內容,可以與消費者拉近距離。

三、結語:

Google我的商家功能性廣大,並且是免付費的資源,非常推薦每個實體店家都建立。Google我的商家不僅可以建立良好的店家形象、透過消費者給予的評價更可以建立好店家的口碑行銷。希望今天提到的內容能夠幫助您日後的經營,透過以上的內容,為店家做最基礎的資源建立。初期建議號召親朋好友先給予評價,有效提高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持續建立好關係與維繫,持續為你的店家做好曝光。

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03-191或 LINE ID:@119m,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Google我的商家代經營服務 

倘若你的團隊有這項需求,並且希望得到更加完善的服務,如:店家的建立與設定、快速優化網路評論數,遇到大量負面評論的公關問題。不妨交由戰國策的專業團隊為您處理。戰國策在業界累積20年以上的網路與行銷服務經驗,能夠為客戶帶來最優質的規劃與整合行銷服務。戰國策團隊擁有【Google我的商家代經營服務】,絕對能給您最滿意的服務。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