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網頁設計趨勢,跟上使用者的腳步,創造讓人目不轉睛的網站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2021 網頁設計趨勢,跟上使用者的腳步,創造讓人目不轉睛的網站

網路的世界瞬息萬變,使用者的喜好總是變化莫測,在過去新興的網頁趨勢中包括了在網頁中加入更多的素材輔助或是影音呈現,豐富使用者的視覺感官,但使用者的要求是永遠無法滿足的,那究竟在 2021 網頁設計趨勢上,又有哪些不可錯過的網頁設計趨勢,是網頁設計者需要調整並跟上潮流的呢?

網頁設計趨勢一:化繁為簡

網頁設計趨勢一,化繁為簡,融合時下流行的極簡風格,用簡單、基本的色調做呈現,丟掉繁複的設計以及絢麗的色彩,回歸到網站最基本的元素,簡單直接的呈現重點內容,刪去過度的裝飾,以及填充式的資訊,只給使用者最精華的重點以及最直接的呈現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在資訊爆炸的世代中,找到一片網頁設計綠洲稍作喘息。

網頁設計趨勢二:低調的色彩

網頁設計

在過往,活潑強眼的色彩可以幫助使用者留下強烈的印象,但在現在,由於現代人每天盯著電腦螢幕、手機螢幕的時間幾乎佔據了生活的一半以上,這些高飽和度的色彩卻造成了使用者眼睛的負擔,也因此在網頁設計的色調選用上,使用比較柔和低調的色彩,不僅能幫助降低使用者在瀏覽時對眼睛的負擔,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網頁使用者的停留率。

網頁設計趨勢三:人性化的互動設計

在疫情的影響下,使用者使用網路的平均時間比從前還要大幅提升,當使用者開始對一成不變的網頁設計感到厭倦時,一些別出心裁的小巧思往往更能抓住使用者者的注意力,例如:適時的加入一些人性化的互動設計,不用太過華麗的技巧,例如在地圖上設計當游標進入時,會自動跳出相關的地區資訊這些簡單的互動設計,都可以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頁設計時,可以有更多的小驚喜。

網頁設計趨勢四:Instagram 設計風格

網頁設計

Instagram 可說是 2021 年熱門的使用軟體之一,隨著 Instagram 的使用者增加,各類型的設計師也也同步在上面發表自己不同的設計風格作品,像是及去設計感的組圖、貼圖、背景或是特效等等,而這些設計也帶動了許多使用者在設計上的感官影響,因此在網頁設計中加入 Instagram 設計的風格,不僅可以讓人有不同於以往死板的設計觀感,也可以迎合使用者喜歡的設計風格,為網頁設計融入更多不一樣的元素。

網頁設計趨勢五:三維設計感

隨著設計技術的進步,越來越多更逼真立體的設計產生,最直接的網頁設計典範便是 Apple,在 Apple 發表的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更立體的設計元素,不再局限於平面的二度空間,而是更擴展到三度空間中,因為強化了設計物體的陰影以及角度,所以更豐富了整體網頁設計的風格以及立體度,讓使用者在使用的時候可以有更豐富且跳脫以往感受的視覺感官體驗。

網頁設計趨勢六:工業風設計

網頁設計

近期在設計圈掀起了一股工業風設計的風格,而這也可以套用在網頁設計上,工業風網頁設計通持使用灰色、黑色以及白色下去做呈現,配上大尺寸素材呈現以及時下流行的一些復古元素,就如同建築中的工業風設計,再低調中帶點個性,穩重卻不失格調,這樣的網頁設計風格,也是在 2021 年受到許多使用者喜愛的流行趨勢之一。

不論當今的網頁設計流行趨勢是什麼,其實最重要的一點不外乎就是注重在使用者體驗上,架設網站的終極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使用者進入到網頁進行瀏覽,因此回歸網頁設計的源頭,還是使用者,因此不論網頁設計趨勢怎麼變化,最重要的就是跟緊使用者的喜好以及優化使用者在瀏覽網頁設計時的感受體驗。戰國策網頁設計,在網頁設計領域中擁有 20 年的豐富經驗,在過去的 20 年中,戰國策網頁設計不僅可以緊握網頁設計當前的趨勢,更可以隨著客戶的需求以及喜好量身打造出使用者與客戶雙贏的網頁設計作品,協助客戶在瞬息萬變的網頁設計市場中,能夠歷久不衰,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