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網頁設計者的靈感泉源,七個網頁設計師最常造訪的創意網站
戰國策365天全年無休服務專線 0800-003-191

2024 網頁設計者的靈感泉源,七個網頁設計師最常造訪的創意網站

在競爭激烈的網路世界中,華麗的網頁設計功能以及流暢的網頁設計使用體驗已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網頁設計的視覺體驗對於使用者的影響比例已日益增加,在使用網頁時,不僅要滿足原先的搜尋需求,同時也必須符合感官上的饗宴;除此之外,一個視覺設計之於網頁,就好比一個人的穿著之於他人的第一印象,不同的穿著以及搭配,能帶給旁人不同的感受,網頁的視覺設計亦然,因此,在網頁設計的整體配色、Logo 搭配、素材使用上,都必須得體,才能讓使用者對於品牌有正面的回應。而在本文中,將提供數個執行網頁設計時,網頁設計者可以參考的網站,幫助在網頁設計的過程中,更能設計出讓使用者願意駐足久留的網站。

網頁設計參考

One Page Love

網頁設計在最近的網路世界中,逐漸興起一股一頁式網站風潮,在過往,大部分的一頁式網頁設計多用於短期的活動上,而如今越來越多的電商業主,也傾向於選擇一頁式網頁設計,然而一頁式網頁設計最大的困難在於,需要在僅限的頁面中,將所有的訊息清楚傳遞,且有鮮明的記憶點,正因為如此,一頁式網頁設計在整體的設計構思上,會需要更多的巧思。在 One Page Love 中,提供了許多一頁式網頁設計版型的免費下載,幫助網頁設計者在執行一頁式網頁設計時,可以有更明確的方向並啟發更多的靈感。

awwwards

awwwards 是一個知名的專業網頁設計評分平台,在 awwwards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網頁設計師們,對所有投稿的網頁設計作品進行評分,也因此,經由 awwwards 評分的網站,在參考價值上具有一定的可信度。而 awwwards 除了有過往的評分作品外,也有來自使用者對於實用網頁設計的教學與工具分享,對於網頁設計者來說,可說是一個極富參考價值與實用性的網頁設計資料庫來源。

Web Design Clip

網頁設計Web Design Clip 是日本一個集結了許多網頁設計作品的網站,裡面集結了非常多的種類,從行動版網頁設計到 Landing Page 網頁設計作品都有收錄,更特別的是 Web Design Clip 上可以依據所選的不同主色調、副色調、layout 去進行不同的搜尋,點擊網站縮圖即可進到網站進行瀏覽,Web Design Clip 在色調、排版上提供了網頁設計者非常多可運用的資源。

CSS  Drive

CSS Drive 收錄了許多極具質感的網頁設計作品,並對每個網站進行分析,以及進一步製作出相對應的調色板以及配色分析,同時顯示不同亮度的色板,讓網頁設計者可以清楚的了解配色的模式,並啟發網頁設計者在配色上的靈感。

網頁設計色彩搭配

Color Hunt

網頁設計

Color Hunt 集結了各式各樣的色彩創意組合,每個組合都包含 4 個顏色,網頁設計者可以依據喜好的色調去進行瀏覽,選擇出適合搭配的色彩模式。

NIPPON COLORS

NIPPON COLORS 是一個日本的配色網站,裡頭網羅了各種充滿日本風味的顏色,除了提供色號外,NIPPON COLORS 也為每個顏色冠上了還有濃濃日本味的傳統名稱,如「薄紅」、「長春」、「唐茶」等等,非常適合想要呈現東方色彩的網頁設計師做參考。

Design Seeds

網頁設計不同於網路上其他的配色網站,Design Seeds 會根據不同的照片素材,從中抓取所有的環境配色。利用現實生活中的實際照片,找出其中的和諧色調,激發網頁設計者再決定配色時的靈感,讓網頁設計可以更具有一體成型的感覺。

 

要架設出一個網站並不困難,但要架設出一個使用者願意停留瀏覽,並有後續轉換動作的網站,就必須仰賴需多網頁設計的「眉角」,如果時常苦於網頁設計找不到靈感,時常在網頁設計的過程中碰壁,除了參考上述的網頁設計範例網站之外,也可以求助於專業的網頁設計團隊,例如戰國策網頁設計,擁有近萬家網頁設計經驗的戰國策網頁設計,更能快速的了解業主的需求以及困難,提出相對應的解套方案,為網頁設計提供最專業的服務與建議。